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07 15:22      点击:作者:

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湘科计〔2024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类别:“顶尖”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简称“拔尖”人才)、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简称“荷尖”人才)、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简称“湘聚”人才)、“湘智兴湘” 人才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各类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条件及要求详情见附件1

二、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名额

(一)科技领军人才(简称“拔尖”人才):衡阳医学院(含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及8所附属医院)申报不超过8名,核科学技术学院申报不超过2名(含1世界一流培育学科1个推荐名额),其他各学院申报不超过1名;

(二)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简称“荷尖”人才):衡阳医学院(含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及8所附属医院)申报不超过15名,核科学技术学院申报不超过4名(含1世界一流培育学科1个推荐名额),其他各学院申报不超过3名。

(三)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简称“湘聚”人才),衡阳医学院(含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及8所附属医院)申报不超过2名,其他各学院申报不超过1名;申报前需与学校签订引进意向的协议,具体事宜请与学校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联系。

(四)“湘智兴湘”人才项目,申报对象不占单位推荐名额,申报前需与学校签订引进意向的协议,具体事宜请与学校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联系。

以下几种情况不占学院申报名额:

1.根据湖南省“关于开展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中规定的重大创新平台、重大科研项目、“专家荐才附件4 专家荐才表”直接遴选对象不占学院申报推荐名额;

2.培养支持期结束且通过结题验收的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2013-2020年入选),以及已过支持期的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四青”人才),首次申报(2022年前不计入)不占单位申报推荐名额。

3. 30周岁(19941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在站全职博士后可申报,临床医学放宽至32周岁(19921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需为202391日以后进站或2024年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拟进站的立项时需已办理进站手续。申报对象不占单位推荐名额。

通过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省实验室、省十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等直接遴选的“拔尖”“荷尖”人才,按照人才、平台、项目经费一体化配置原则,科技人才项目经费从上述重大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近两年所拨付省级财政经费中列支,不再另行拨付经费。

三、申报推荐

(一)申报方式。“拔尖”“荷尖”“湘聚”和重点专项人才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对紧缺急需的“拔尖”人才和团队,可参照“顶尖”人才遴选方式)。同一申报对象只能选择一类项目申报推荐。申报单位通过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https://kjt.hunan.gov.cn)登录湖南科技云平台(使用原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账号和密码),进入“科技项目管理系统”—“项目申报”—“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人才计划”栏目在线填报。

(二)申报要求。项目申请人于313日前在“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填报完成,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三)各学院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推荐,并于202431416:00(星期四)前报送科研部项目办,逾期不予受理。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①加盖学院公章的申报推荐名单1份;

②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的《南华大学拟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21份;《南华大学拟申报2024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候选人成果汇总表》(附件31份。

③从湖南科技云平台导出的《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书》1份,申请书与相关附件支撑材料装订成一册,双面打印,简装。

④直接遴选类型,还需提供签字的《专家荐才表》(附件4)或其它支撑材料1份。

请把上述申报推荐名单、信息汇总表、成果汇总表、申报书及附件和直接遴选支撑材料打包发邮箱usckjc@163.com

(四)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报送推荐人选。

四、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科研部项目管理办公室:邓老师   0734-8282569

谢老师   0734-8282133

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张老师  0734-8281592

 

附件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附件2《南华大学拟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信息汇总表》

附件3《南华大学拟申报2024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候选人成果汇总表》

附件4专家荐才表

 

 

                                科研部 

                                        人力资源处                                            202437

 

上一条:(2024年4月18日截止)关于发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第二批)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衡阳)联合基金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