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人文社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社科 >> 正文

南华大学“十三·五科技(社科)创新平台”中期检查总结

发布日期 :2017-06-20 08:44      点击:作者:

南华大学“十三·五科技(社科)创新平台”

中期检查总结

十二五期间,为推动学校科研更好地发展,经校务会讨论决定,从2015年起,学校每年下拨2200-2500万元(其中人文社科200万元)经费用于建设校级公共科研平台。20157月人文社科处按照学校要求,组织了“十三五科技(社科)公共创新平台的申报,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多次论证,确定了“公共管理科研实践平台——电子政务实验室”等7个人文社科类科技创新平台,并给予30万元--90万元不等的两期经费支持(具体见南华科发【201601、【201604号文件)。

按照学校要求,前两期经费主要用于平台的基础能力(硬件设施)和部分软件系统建设并按有关规定进行项目设备招标采购,相关学院要根据《南华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的内容进行工程建设。科研管理部门对所涉项目平台的建设进度、效益(效应)进行考评。

20176月,人文社科处下达了《“十三·五”科技创新平台中期检查通知》,9月份对所有平台进行了现场考核,主要内容是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现总结如下:

1、在近两年的建设期间,7个平台基本完成了硬件设施的招标采购;

2、所有招标采购的硬件设施均已到位;

3、大部分平台完成了硬件设施的安装,个别平台设施虽到位但因为场地不足或负责人调离等原因安装尚未到位;

4、大部分已安装好的平台已投入使用,但个别平台因为软件系统未到位,还不能正常使用;

5、经费使用:2015-2016年共下拨经费380万元,大部分平台均完成预算,结余较多的是“公共管理科研实践平台——电子政务实验室”,两期经费共80万元,因软件系统未按期购买,目前实际使用经费为49万余元);

6、存在的主要问题:设备使用率不高、个别平台未按进度要求采购设备等。

 

                                            (人文社科处)

上一条:《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编者、作者、读者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获评2014年度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优秀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