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项目管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正文

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22 21:52      点击:作者:

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开展2020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绩效自评范围

我校绩效自评范围为2020年省级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立项支持的项目,主要包括5大类: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普惠性政策兑现与创新环境建设(科普专项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

二、绩效自评依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办法》《湖南省省级预算部门绩效自评操作规程》《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等绩效评价相关规定。

三、评价内容

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实行全过程绩效评价,从立项决策、过程管理、产出情况、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重点评价预算执行率、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绩效指标值较多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具体包括:

1.立项决策。评价内容包括项目申报与评审、绩效目标与资金投入:项目申报规范性、项目评审规范性,绩效目标合理性,预算编制科学性、资金分配合理性等。

2.过程管理。评价内容包括资金管理和组织实施:资金到位率、预算执行率、资金使用管理合规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以及组织保障等。

3.产出情况。评价内容包括产出数量、产出质量与产出时效:项目实际完成率或产出较上年增长的情况,质量达标率,项目实施及时率等。

4.效益效果。评价内容包括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性效益及满意度指标、项目实施推进对科技资源共享、社会科技创新推动的影响,科技创新带来的经济效益,政策及效果的可持续性,及受益对象满意度等。

四、评价实施

1.校本部各二级学院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自评,项目负责人根据填表说明(附件1-1)分别下载相应的基础数据表(附件1-21-8)及基础数据汇总表(附件3)进行填报并上报所在学院,各二级学院对各项目负责人提交的基础数据表和基础数据汇总表进行汇总,于828日前将本单位项目的自评资料电子版(附件1-21-8和附件3)提交至我部。

2.附属医院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自评,项目负责人根据填表说明(附件1-1)分别下载相应的基础数据表(附件1-21-8)及基础数据汇总表(附件3)进行填报并上报所在医院,各附属医院对各项目负责人提交的基础数据表和基础数据汇总表进行汇总,并填报项目承担单位绩效报告(附件2),于828日前将自评资料电子版、盖章扫描件与盖章纸质版提交至我部。

附属医院要客观、准确、全面、完整的开展自评工作,并对数据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并签署《承诺书》(附件4)随自评资料一同提交。

五、科学部联系方式

项目管理办公室  0734-8282133

平台管理办公室  0734-8578082

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办公室 0734- 8281891

电子邮箱:usckjc@163.com

地址:红湘校区南华楼111105室、1103


附件:1-1.填表说明

1-2.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

1-3.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

1-4.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科技创新重大项目

1-5.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普惠性政策兑现与创新环境建设

1-6.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

1-7.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重点研发计划

1-8.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自然科学基金

2.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绩效报告(项目承担单位参考提纲)

3.2020年度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汇总表

4.承诺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2021822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

上一条:交叉科学部关于征集2022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申请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