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部门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领导 >> 正文

周青芝

发布日期 :2022-02-24 16:33      点击:作者:


周青芝,男,汉族,1981年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2018年担任南华大学军工科技质量处副处长,现任南华大学科研部/人文社科处/军工质量办部长。

2015年,获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6月,参加IAEA和东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核能高端人才学院学习,2017-2018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密西根大学核工程与放射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并获博士后证书。

湖南省一流学科“核科学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创新团队带头人、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中核集团氡及其它气载放射性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气载放射性的计量、防护与示踪技术研究团队”学术骨干。现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电离辐射计量分会委员会委员,美国保健物理学会会员。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trology and Quality Engineering》、《Radiation Measurement》、《原子能科学技术》、《核技术》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的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网评专家。

一直致力于气载放射性计量、防护与评价、铀矿山辐射安全监测与评价、放射性废物处理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国防科工局乏燃料后处理专题项目2项,生态与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项目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以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核工业化冶院、中国疾控中心委托的科研课题4项,主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主持或参与研究生和本科教研课题共4项,发表SCI、EI和核心期刊等级别的科研论文2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编了国家核安保培训教材1本,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1项。

 

下一条:招国栋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