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高等教育研究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 大学排名 >> 正文

南华大学继续入围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大陆高校百强

发布日期 :2020-09-04 17:38      点击:作者:

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7所高校进入本次排行榜,其中我国有137所高校上榜。

在本次排名中,湖南省共有4所高校上榜,分别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华大学和湘潭大学。南华大学自2018年首次上榜以来,连续三年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携手上榜。

湖南省入榜高校

学校名称

大陆地区排名

世界排名

中南大学

13-15

351-400

湖南大学

16-22

401-500

南华大学

76-91

1000+

湘潭大学

76-91

1000+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一份对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进行评判的全球绩效表。绩效指标包括5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对高端创新人才团队、科学研究范式、社会服务方式、国际化教育模式等方面进行全面提质升级,向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了坚定步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数据显示:在本次排名中,我校“研究影响力”、“国际化展望”和“知识转移”三大指标水平相比以往取得明显进步。

上一条: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公布,北京大学蝉联第一

下一条:好消息!南华大学与湖南省三强高校再次携手荣登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