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研究机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机构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开展学校科研平台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1-04 20:34      点击:作者: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迎接1月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平台的安全检查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发厅函〔2018〕216号)、《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376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科研平台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学校工医2个公共科研平台、市厅级及以上科研平台。

2.本次检查重点包括:科研平台的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废弃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

3.学校将于1月7号下午对科研平台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抽查医学、生物、危化、辐射、机电领域。

4.各平台主要任务是:(1)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进行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并整理好平台有关制度等相关文件资料;(2)请各平台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附件3),在1月6日下午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xx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附件2)和整改记录(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我部张茜处,电子版发送邮箱(1481705671@qq.com)。

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2019年1月4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