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学术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7-11-27 15:58      点击:作者:

 

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人文社科处  周才政

 

1126日上午,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各文科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2018年国社科申报人员、各文科学院科研骨干及科研秘书、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陈国民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首先召开了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上人文社科处刘镇江处长就前期调研各学院国社科项目申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校分配了各学院2018年国社科项目的申报任务数、预期立项数;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汇报了2018年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情况及工作进度,并提交了2018年国社科拟申报人员名单及申报题目。最后陈国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要求各学院2018年国社科项目的申报任务必须完成,并对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差距。我校人文社科现有的科研项目和成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差距,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要把科研工作抓紧抓实;二是人文社科队伍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学校党委重视科研,加大了科研的奖励力度、完善了激励机制,人文社科处也在尽心尽力提供服务,同时我们也有一定的基础和积累;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各种措施,全力抓好国社科申报标书的质量;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及地方发展需求,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团队;要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科研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夯实学科、学院、学校三级管理,为科研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人文社科处特邀湘潭大学王协舟教授做《社科项目申报与论证的方法技巧》的专题讲座。

王协舟教授是湘潭大学首批韶峰学者,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南省省级青年骨干教师与省级青年教学能手。他主要从事政府信息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和学科基础理论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含重点1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王协舟教授从自己如何从科研“牛犊”成长为科研“大牛”的成长与反思开始,结合国社科项目已立项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重点讲述了科研项目的选题经验与体会、论证的经验与体会两个方面,给所有参会者带来不少的启发。最后,他指出科研项目申报要“内涵”(内容)与“颜值”(形式)并重,坚持“三心”(树立信心、坚持恒心、独运匠心)就一定能够成功。

 

 

会议图片2

 

 

上一条:学术讲座:公共安全管理的社会学思考

下一条:学术讲座:社科项目申报与论证的方法技巧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