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31 15:02      点击:作者:


有关二级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每年需要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简称《进展报告》),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处以此作为核准下一年度的经费预算及作为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跟踪、管理的主要依据。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0年度《进展报告》填报范围:

2020年度我校共计110项国自科项目须提交《进展报告》(附件1),请项目负责人使用本人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信息系统(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办事快捷通道中,选择进展报告,在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在线填写《进展报告》。遗忘ISIS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的项目负责人请通过系统密码找回功能自行找回。

未按时提交项目进展报告的项目负责人,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规定:“给予警告,暂缓拨付基金资助经费,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撤销原资助决定,追回已拨付的基金资助经费;情节严重的,5-7年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等处罚措施。

22020年度《进展报告》填报须知:

1)进展报告采取由项目负责人在线填报,依托单位在线审核的工作方式,不需要提交纸质文件。

2)报告正文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段陈述,条理清晰),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成果(请利用成果在线导入报告正文后面的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目录)。此部分是进行项目评价的重要依据,应做真实详细的说明,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正文中如有需要使用图表、公式的,统一在附件中添加,正文中注明索引关系。

 

3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简要说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研究计划调整情况及原因。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不能为空。

4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前面几部分没有涵盖而需要说明的问题。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调整,也需在此予以说明。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不能为空。

5)本年度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论文、专利、奖励的支撑材料,请通过成果在线提交,并在ISIS系统附件中上传电子版,已接收未发表的不要上传。未在202011日至20201231日间发表的成果不得在本年度上报

6)项目负责人不得将非本人或非参与者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与受资助项目无关的研究成果列入报告中。

7)详细操作说明请参考附件2,如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科学部或国家自科基金委信息中心联系。

3、时间节点:

1)请项目负责人于202117前完成网上提交。提交后及时通过系统查看《进展报告》的状态,如显示 基金委已审核,表明该报告符合要求;  

2科学部集中对提交的进展报告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合格的退回项目负责人修改。

4、联系方式:

科学部项目管理办公室:谢超   0734-8282133

 附件:1-2020年度需提交《进展报告》的项目清单

2-进展与结题报告功能培训说明--负责人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20201231

上一条:关于提交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