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19-03-04 11:10      点击:作者: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

2019年3月2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郑阳恒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在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为核院师生开展了“为什么我们要建造超级陶粲工厂”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教授主持。郑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目前对物质微观结构研究存在的一些基础问题,然后讲述了目前正在运行的我国重要的大科学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2及工作在之上的北京谱仪3,及其近十年取得了大量突出的成果。然而,由于设计寿命即将到期,并且亮度和能量范围限制,对某些基础问题的研究无能为力。比如宇宙中观测到的正反物质的不对称性等。为了挑战这些基本问题,郑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学者提出的建议建造一个对撞质心系能量为2至7 GeV的超级韬粲工厂的方案, 对撞亮度大于0.5×1035 cm-2 s-1,比目前正在运行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2高两个量级,且能量覆盖范围更宽。这一方案的实施将使得我国在北京谱仪III实验结束后,继续在陶粲能区物理领域以及低能强相互作用研究领域引领世界。报告吸引了近120人参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多方面的问题向郑教授进行了咨询,郑教授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中山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康铁邦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1.骨与其它器官的关联;2.外泌体抗骨质疏松症的功效与机制研究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