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女王大学胡培君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1-07 15:52      点击:作者:

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女王大学胡培君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化学化工学院 胡清华 供稿

 

202016日上午10点,我校船山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邀请到了爱尔兰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女王大学胡培君教授在化工学院9-4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理论催化及多相催化剂理性设计进展》专题讲座,报告由化工学院院长王宏青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及其他院系教师、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培君教授从催化理论研究的历史背景开始,向师生们讲述了DFT(密度泛函理论)在催化领域内的重要研究价值。通过DFT的理论计算能帮助研究者更好的理解各种催化原理和内涵,可以解释很多实验研究都无法解释的反应机理。最后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实例,从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角度展示了DFT理论计算在应用研究方面起到的重要指导意义。报告会后,在场的师生踊跃提问与胡教授进行精彩的互动问答让在座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理论计算在化学、材料研究领域所蕴藏的独特魅力。

胡培君:19823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36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4任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教授,2009当选为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催化反应模拟和催化剂理论的研究,为非均相催化反应量子力学计算的实现和发展,特别是非均相催化反应微观基础理论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国际理论催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中组部千人计划第一批入选者,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文章200多篇,其中包括2Nature1 Nature Catalysis, 5Nature Communications15J. Am. Chem. Soc.8Angew. Chem. Int. Ed.4Phys. Rev. Lett.。其中高被引论文(理论催化领域30年内引用次数前5%26篇, H因子为55,总引用次数超过10000,在国际同行中名列前茅。

 

 

 

上一条:血小板及其在重大疾病中的作用

下一条:我校宋英明副教授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