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何卫民教授团队研究论文入选ESI全球1‰“热点论文”

发布日期 :2021-11-23 15:07      点击:作者:夏文辉

近日,从2021年11月ESI最新统计数据得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何卫民教授课题组发表于《Green Chemistry》的封面论文“Electrochemical multicomponent synthesis of 4-selanylpyrazoles under catalyst- and chemical-oxidant-free conditions”入选ESI1‰热点论文及ESI1%高被引论文。

今年6月,何卫民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Green Chemistry》上连续发表封面论文,并选择南华大学的校门作为期刊封面。该研究利用电子替代化学氧化剂,使用廉价易得的芳香肼、乙酰丙酮衍生物和二硒醚化合物为原料,通过一锅煮电化学反应高效制备了一系列的硒醚化吡唑化合物。研究成果不仅被编辑部推荐为封面论文,还被英国皇家化学会全文报道。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秀林教授在《有机化学》发表论文述评表示,何卫民课题组克服了硒醚化吡唑化合物传统合成方法的弊端,结合有机电化学合成反应和多组份反应的优点,建立了一种绿色高效的4-硒醚化吡唑化合物电化学制备方法,以廉价易得的戊二酮化合物、芳基肼化合物和二烃基二硒醚化合物为原料,在温和条件下通过三组份一锅法反应制备了多种4-硒醚化吡唑化合物,具有官能团耐受性优良、反应产率高、操作简便、易放大反应等优点,为4-硒醚化吡唑类药物在精细化工和药物化学领域的应用提供新的方法。

据了解,ESI为科学研究评价和追踪前沿研究提供了一个可利用的数据平台,已成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

上一条: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韦悦周教授团队与埃及核材料机构合作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下一条: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曹毅团队发现二氧化钛材料的潜在血液循环系统毒性及其机制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