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人文社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社科 >> 科普报道 >> 正文

【新湖南】[衡阳] 南华大学开展十大活动全方位普及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 :2017-12-05 08:26      点击:作者:

【新湖南】[衡阳] 南华大学开展十大活动全方位普及法律知识

2017-12-04 夏文辉 陈雯瑾 记者 唐曦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712/201712041124005859.html?from=singlemessage

2o0f42rqe1

    新湖南客户端124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陈雯瑾 记者 唐曦)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第十七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法律法规,提高法制意识,加强法制实践,南华大学2017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基层特色活动之“承独角神兽法力,谱现代法治新篇”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宣传暨第九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南华广场启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即日起至12月底,南华大学将陆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法文化月”系列活动是南华大学的传统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该活动形式多样,趣味性、生动性、教育性较强。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依法治国的参与者、捍卫者和推进者,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以实际行动为法制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而努力奋斗。”

 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表示,懂法、守法、用法是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标准,学校开展的“法文化月”普法系列活动可以培养同学们的法律热情和法制意识,在学生群体中很受欢迎。

 活动开幕式中,南华大学还举办了法制微电影开机仪式。开幕式后,南华大学将在校内外举办10大不同形式的普法系列活动。法律知识讲坛、法律微电影大赛等校内活动主要针对大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尊重法律、自觉维护法律的热情;校外活动如送法下乡、法律文化故事会等主要为了扩大法制宣传影响,加强法制宣传,对社会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意识。

 该校语言文学学院大四学生何星说:“今年是我第4次参加‘法文化月’活动,活动很有趣也很实用,能从其中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比如婚姻自由,女性权益保障等等。”

 

上一条:【湖南日报】南华大学开展“法文化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红网】衡阳:高校开展十大活动全方位普及法律知识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