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人文社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社科 >> 科普报道 >> 正文

重走八路军南下支队路” ----社科普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7-12 11:45      点击:作者:

“重走八路军南下支队路”

                    ----社科普及系列活动

 

供稿:齐辉  摄影:陈章梅  核稿:肖宗志 

 

       为了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南华大学“抗战历史与抗战精神”展览馆与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起组织的“重走八路军南下支队路”活动于75日在衡阳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研究生50多人组成的“重走八路军南下支队路”队伍,身穿“重走八路军南下支队路”文化衫,手举党旗,歌唱八路军军歌,以亲身体验的方式,从衡阳“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出发,经耒阳、安仁、永兴、资兴,最后到达汝城。

       194410月,中共中央为了发展江南地区的抗日斗争,以八路军359旅主力组成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独立第一游击支队简称南下支队),深入湘、鄂、赣等地,开辟敌后抗日根 据地。1945323日,南下支队在司令员王震、政治委员王首道率领下进抵平江沙铺里后,至同年9 20日离湘北返,半年时间,转战临湘、岳阳、平江、 湘阴、长沙、衡山、衡阳、耒阳、安仁、永兴、资兴、 汝城、桂东、酃县、茶陵、攸县等19县,推动了湖南地区的抗日斗争。八路军南下支队在南方的几年间,正是敌后抗日根据地处于极端困难和实施战略反攻的阶段,八路军南下支队英勇抗击侵华日军和伪军,为民族解放做出了重大牺牲和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成为全民抗战的中流砥柱,再一次被历史事实所印证。

 

上一条:南华大学军工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荣获“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下一条:“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大型参观展览活动如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