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学术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学校召开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7-06-07 11:04      点击:作者:

学校召开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

动员会

 

 

    6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陈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领导、科研秘书、科研骨干,人文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动员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刘镇江主持。

    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首先人文社科处特邀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我校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戈玲玲教授做《关于申报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戈院长从自身申报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过程,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她认为申报成果奖就要“坚持潜心做研究、实时发布研究成果、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加强团队建设、促进科研教研融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后一定能够申报成功。

    其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詹晶就我校申报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我校教师申报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提出了建议。

    第三,刘镇江对我校教师申报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2017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希望各相关学院按照动员的要求抓落实,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最后,陈国民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获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的戈玲玲、三等奖的蒋天平两位教师表示祝贺;然后具体阐述了我校人文社科科研的现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详细分析了原因,同时就我校人文社科科研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领导要带头申报课题、申报成果;二是人文社科科研要注重“请进来”、“走出去”;三是要努力激发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提高科研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加强“引智工程”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平的科研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五是人文社科处和各学院要齐心协力,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实现学校党委、行政对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提出的发展要求。

 

 

 

 

 

 

2lqsiuu4om

1gzjutk4n5

上一条:语料库辅助的翻译神经认知过程研究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唐群英逝世80周年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