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成功牵头举办第692次香山科学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0 15:51      点击:作者:

12月15-16日,以“环境氡污染监测、评价与防治技术”为主题的第692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院士和专家齐聚一堂,研究探讨我国环境氡污染防治领域的重要科学和技术问题。此次会议由我校肖德涛教授牵头申报并负责筹办,肖德涛教授、潘自强院士、欧阳晓平院士、高福院士、程建平教授和刘森林研究员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我校单健、周青芝、叶勇军等教授也受邀参会。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包括氡的放射生物效应及环境氡暴露的危险评价、环境氡污染监测与评价、氡在介质中运移规律与环境氡污染防控技术和国家氡战略的制定与实施四个部分。此次会议一共安排了13个邀请报告,包括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副主席陈晶博士的线上报告。各位专家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献计献策、共同助推我国环境氡污染防治技术的发展和政策的制定。此次会议由我校成功申办并筹备,充分说明了环境氡污染防治问题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在该研究领域所处的重要位置。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农业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资助与支持。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上一条:2021核医结合南华高峰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