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施岩松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0-16 16:20      点击:作者:图/李蓉 文/施秦行

1015日上午,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施岩松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施岩松一行在陈国民副校长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我校“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氡实验室”和“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听取了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的汇报。

 

 

陈国民主持座谈会,雷小勇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施岩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市委军民融合办表示衷心地感谢雷小勇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对我校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给予高端指点,为国防军工科研项目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对学校军工科研平台建设和军地两用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学校党委委员、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做了军民融合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氡/钍射气及其子体计量技术、氡的防护技术、放射性污染水体和土壤修复、铀尾矿库滩面固化技术、核安全核应急装备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以及在“核安全与退役治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筹备方面做的重要工作刘永请求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市委军民融合办重点支持学校建设“核安全与退役治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支持学校牵头组建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科技创新联盟、进行放射性核素药物研制医用垃圾辐照处理研究

 

施岩松对南华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军工科研取得的成给予充分肯定。他从聚焦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高校跨学科、大协作的背景,阐述了高校军民融合工作的重要性,建议由南华大学牵头,联合省内外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把“核安全与退役治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筹备好,争取获批。施岩松指出高校军民融合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坚持开拓进取,补短板强弱项,挖掘潜力,深化改革,加强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的孵化转化,从国防军工科研的战略性、前沿性、集成性和系统性等方面,把握好新时代军民融合工作的新方向、新力量和新机制。施岩松表示,省委军民融合办将大力支持南华大学建设重点实验室和申报各类国防军工项目,希望学校坚持“举核旗、走核路”,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军民融合办安全生产与保密处副处长王天振衡阳市委军民办主任袁谷平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与相关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核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首轮专家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