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核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10-18 15:14      点击:作者:施秦行

 

为对接国家核科技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学校核领域科学研究,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1017日下午,科研部组织召开了核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部部长刘永主持,相关学院负责人、科研团队、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会上,科研部副部长周青芝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核科技相关规划文件的内容。参会人员结合规划内容与学院、团队及自身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从科学研究、学科与平台建设、规划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永指出当前学校核科技支撑力量依然薄弱、有影响的领军人物依然不足、标志性科研成果依然较少、高水平科研团队依然匮乏。为实现学校在核科技主要领域有力量,其他领域可参与的总体目标,各学院应紧紧把握住十四五期间核科技规划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的核特色,为国家核技术创新驱动提供有力支撑,为高水平大学的构建跑出南华加速度。我们要坚持"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以高层次人才聚集为核心,以核医结合为龙头,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的发展思路,认真组织相关科研团队做好以下工作:一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规划的真实内涵和需求,明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二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组建科技攻关团队,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把团队做实、目标做准、人员做精;三要以结果为导向,争获一批高级别项目,做出成果,成为服务国家核事业的支撑力量;四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基础,为组团队、做研究、获项目、出成果奠定好基础。科研部将在收集整理各学院反馈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并向上级主管部门专题汇报。

 

刘永讲话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学学院、数理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负责人、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代表3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上一条: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为一行莅临我校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

下一条: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施岩松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