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为一行莅临我校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1-10-27 16:52      点击:作者:李蓉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20211026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为一行莅临我校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本次宣讲由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参加本次宣讲的有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为、省科协调宣部部长李云、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等人

 

首先,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致欢迎词,介绍了在场的来宾,并表达了谢意:李主席一行的到来,既代表了省科协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问题的高度重视,也代表了省科协对我校科研工作高度关心与支持

 

其次,省科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校原副校长匡乐满教授给大家做科研诚信宣讲。匡教授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题,讲授了关于科研诚信、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方面问题匡教授将相关概念与各种典型案例相结合,为同学和老师们生动的阐述学术不端与科研不诚信的严重后果。匡教授强调到,要做合格的科技工作者严格遵守“五要”和“五不”行为守则。最后引用韩启德院士的话语“学术是事业、是抱负、是理想,更是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捍卫科学道德,让学术环境天朗气清”作为结束语。

 

最后,宣讲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匡教授根据学校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答案,同时大家也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回应。

通过本次科研诚信宣讲,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加快推进了高水平科学研究对设高水平的南华大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核科技规划工作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