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科技成果路演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12-11 22:44      点击:作者:文/刘峥 马娟 图/曹正平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中核集团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我校科研成果与中核集团有机对接,集中展示学校最新科技成果,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科技成果路演汇报会。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副主任于川江、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秋林、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亚蔚、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霍颖颖,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部部长刘永主持会议。

科技成果路演汇报会现场

我校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科研成果

会上,刘列教授团队、肖德涛教授团队、万亚平教授团队、戴立操教授团队、肖方竹副教授团队等分别就超高功率激光器平台研发、氡的测量与防护和放射性废水处理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及应用、智能核安保运输系统研究、核资源安全管理与核电厂人因工程探讨、耐辐射富铀降毒基因工程菌在放射污染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汇报。中核集团的领导专家对学校专业学科覆盖核工业全部产业链表示赞赏,对五个团队的研究方向与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各个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双方早日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加强有效对接,把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尽快落实到核行业的实际应用中去。

高山、张灼华对中核集团的领导专家莅临学校指导科研成果路演汇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确定的新发展思路、关键举措和主要成效。他们希望学校和中核集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让学校科研人才的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展示,也希望学校能为国家的核工业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核工程核化工院院长段宏、中核四川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威、中核龙安有限公司设备技术部主任李仕民、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设计公司设计所副所长申梦岭、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唐丽英、中核四川环保有限公司工程中心主任马永红、核六所二三0研究所副所长徐浩、中核四川环保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员彭柯洁;我校部分高层次人才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度十大科技进展

下一条: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