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莅临科研部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10 15:38      点击:作者:

3月9日,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莅临科研部指导工作,并重要讲话。副校长夏昆出席会议,科部部长周青芝作专题汇报。

会上,周青芝以新起点 新使命 新作为 奋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他就科研部“立足新起点,建强队伍聚活力”“聚焦新使命,明确目标找差距”“展现新作为,强化措施抓落实”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夏昆在会中强调,要把职称晋升、岗位调整和科研项目挂钩,在校内树立重视科研的评价与用人导向要求科研部只争朝夕,给出重要工作的完成时间表、进度表他还指出,要将国自科项目申报的压力传导下去,切记盲目乐观国家成果奖的申报进行校内校外大整合。

高山在讲话中肯定了科研部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他指出基于加速器的放射性医用同位素研发中心科研部需提供具体操作层面的方案,赞同科研部提出的在平台考核结论的基础上进行奖惩;横向项目不能光盯着衡阳,应放眼全国的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区。

高山建议适时召开人文社科督促会议科技创新工作大会科研部的一系列文件要尽早出台军工保密工作加强管理并做到全覆盖。他表示,科研部要全力支持科技成果答辩工作,确保获得湖南省科技成果一等奖同时,他强调与中核集团企业的交流需进一步深化加快推进中核环保项目落地

高山总结了科研部接下来工作的三大要素:一是加强谋划、坚定信心、脚踏实地,要认识到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要有创新精神;二是创新上要有新举措,曙光之前一定是最黑暗的,要走出舒适区;三是沟通与团结,与广大科研人员,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善于沟通,勇于沟通,团结一切资源、调动一切资源为学校科研工作服务。人事、科研、研究生院、财务要一盘棋,形成合力,以事业来成就人才,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建设。

最后,高山对科研部全体人员寄予厚望他指出:队伍有朝气,有担当,有信心,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科研是大学的使命,没有科学研究,就没有创新积累,是当不好一名大学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是育人的手段。

党政办、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强化科技支撑,发挥驱动作用助力衡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校曹德良教授团队研制我国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