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华大学2022年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2-12-06 10:27      点击:作者:谢超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陆续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2022年度,南华大学共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6项,学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一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数和获批专项经费数取得突破。学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含专项课题)4项,其中:核科学技术学院宁顺艳教授申报的“超低放射性高纯稀土氧化物制备新技术”是我校首个牵头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专项经费300万元;核科学技术学院龚学余教授申报的“射频波启动和维持仿星器/球形环等离子体研究”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资助,专项经费405万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贺桂成教授申报的“煤与共伴生矿产协调开采隔水层稳定性及污染物迁移控制技术”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资助,专项经费587万元;电气工程学院刘畅教授参与申报的“基于智能脉冲喷涂的高效叠层太阳电池制造关键技术开发”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资助,专项经费155万元。

二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类项目立项取得新进展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2项,其中:基础医学院容益康教授申报的“核糖体RNA分子的m3U甲基化修饰的功能与调控”是我校首个获立项资助的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专项经费160万;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涛教授申报的“基于数字孪生数据驱动及基波提取改进源倍增新方法的宽范围次临界反应性在线准确测量研究”获重点项目资助,专项经费262万元,该类项目全国今年共资助21项,我校是唯一获得立项资助的地方高校。此外,2022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共计60项,获批专项经费2820万元。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对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浓厚氛围,按照“经验总结与申报动员、谋划布局与潜力挖掘、形式审查与专家辅导、学术交流与跟踪服务”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做好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和服务。下一步,学校将以科技领军人才和重点创新团队为核心,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提升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提高专业化组织能力和精细化服务水平,全方位促进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多主体协作的科研范式变革,加速推动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动力和支撑,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华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上一条:中核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南华大学从澳大利亚引进的仿星器运抵校园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