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邱冠周院士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18-06-25 16:56      点击:作者:桂荣

6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冶金领域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邱冠周应邀来到南华大学,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铀矿资源的综合利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席丁德馨教授主持,核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核资源工程学院书记胡和平、科技处副处长王清良等出席并参加了报告会。

丁德馨首先介绍了邱冠周院士在低品位、复杂难处理金属矿产资源加工利用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邱院士莅临,感谢邱院士长久以来为我校的建设发展特别是核资源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邱冠周院士以如何建设“双一流大学”为引为我校师生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明确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并指出所谓世界一流大学就是它能培养出世界一流的人才,如果大学仅仅以高薪聘请别的大学培养出的人才,而自己学校培养不出同等或相应层次的人才,那么这所大学永远是三流大学。随后,邱院士阐述了低品位金属矿产资源加工利用的必要性,与我校师生分享了近年来所领团队在生物冶金方面的最新成果,指出我校应充分发挥核类学科优势,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密切加强与中广核等企业之间的合作,加强海外铀资源的开发利用。

随后,邱院士一行四人前往核资源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学院教师就科研合作、院士工作站建设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上一条:中国辐射防护研究所姚仁太教授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校友刘祖国教授应邀为南华师生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