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04 09:33      点击:作者:中国核学会

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京召开

【转自 中国核学会】

3月29日上午,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杜祥琬院士、潘自强院士、张金麟院士、周永茂院士、张焕乔院士,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叶荷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朱向军以及来自各大核电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及代表们共计40多人参会。授牌仪式由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主持。

李冠兴院士致辞


首先,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致辞。李院士指出核能事业的发展不仅取决于科技水平的提升,也有赖于大力开展核科普知识的宣传,提升公众对于核电的认识,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的评选工作,将有效地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科研院所和大学建立核科普教育基地,通过与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衔接,充分调动广大核工作者参加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核科普宣传工作的广泛开展。

于鉴夫主持授牌仪式


随后,李冠兴、杜祥琬、潘自强、张金麟、周永茂、张焕乔、叶荷瑞、于鉴夫、朱向军等9位院士、领导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士、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颁奖仪式最后,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做总结发言。于鉴夫指出核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整个核行业再接再厉,我们要以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核科普宣传工作在基层、在社会更好的开展,努力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背景链接】


为进一步加强核能、核技术应用、核安全的宣传与推广,充分调动广大核工作者参加科普工作的积极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核科普教育基地,促进更多公众对核事业的正确理解和认识,推进核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核学会从2016开始在全行业评选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2018-2022年全国和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共有16家单位参与,经中国核学会科普教育咨询委员会评审,10家单位入选。


2018-2022年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1. 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2. 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


3.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4.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5.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6. 南华大学


7.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8.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9. 海南核电科普展厅


10.华能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自科类科研院长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入选第二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