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湖南省核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24 18:21      点击:作者:尹陈艳

12月21日,湖南省核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理事扩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衡阳市科协主席邹树梁、党组书记杨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等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国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来校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绩,指出要举全校之力打好 “三大攻坚战”,建立南华的特色话语体系,积极推动学校核类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辉女士指出湖南是核工业大省,省内的各高校、科研院所、涉核单位都为核工业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省核学会将省内涉核单位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将进一步彰显湖南省核工业大省的地位,为国家核事业发展进一步添砖加瓦。

龚学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衡阳人民欢迎学会专家莅临衡阳,介绍了衡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介绍了衡阳与中国核工业的渊源,核工业“五厂三矿”(衡阳铀水冶厂、衡阳大浦铀矿)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提供了二氧化铀,他希望湖南省核学会能搭建省内涉核单位协作平台,并预祝本次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核工业湖南矿业局、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湖南省核农学与航天育种研究所、桃花江核电站、南华大学、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师范学院等单位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本次年会是湖南省核学会首次走出长沙,并创下了参会代表最多、投稿论文最多、交流报告最多的学会记录。

22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人体标本陈列室、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南华大学校史馆等,对南华大学的核特色、医品牌及学科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1.骨与其它器官的关联;2.外泌体抗骨质疏松症的功效与机制研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院长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