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史力行】提升“三力” 坚定“三行”

发布日期 :2021-06-27 14:37      点击:作者:罗筑华

2021年6月25日,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先后在部门会议室和国防学科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暨第四次理论学习活动,整个活动由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刘永主持,以“学史力行”为主题,将“学、力、行”贯彻始终。

在部门会议室,刘永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随后支部其他同志都紧密围绕本职工作踊跃发言;最后,刘永结合部门工作,就“要怎么学、用什么力、该怎么行”提出见解。他指出: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其核心要素在于“三个坚持”和“三力三行”: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砥砺前行;二要坚持人民中心,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提高服务质量中默默躬行;三要坚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在中心工作落实中雷厉风行。

理论学习结束后,科学部党支部来到丁德馨教授实验室进行调研学习。刘永指出:丁德馨教授一直以“强核报国”为志向,以培养优秀铀矿采冶人才为己任,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铀矿采冶技术难题,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与核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做到了“三个表率”:教书育人的孺子牛、科技创新的拓荒牛、品德高尚的老黄牛,是南华师生心目中“德艺双馨”的好老师,是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典范。

丁德馨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百年奋斗史、百年实干史、百年实践史。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不断涌现,成绩喜人。未来南华大学科技创新必然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引好、培好、用好高层次人才至关重要,如何创建更大平台、争取更大项目、产出更大成果,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变,迫切需要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做出更大努力。

随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广悦院长、贺桂成副院长、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科技工作人员代表先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和自己关心的事项一一提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同志均一一答复。

刘永最后总结: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的所有同志们要以丁德馨教授为标杆,学习他的实干作风,说干就干,勇于担当。学校和科学部将同丁德馨教授团队干成几件大事:第一、全力以赴争取申报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第二、集中精力争取国家更高水平的科研项目,第三、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突出特点,争取更高水平的科技成果。

上一条:科学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向丁德馨同志学习】我校丁德馨教授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