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喜获省科技创新重点工程立项

发布日期 :2021-08-17 16:13      点击:作者: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重点工程立项通知,由中南大学牵头、南华大学参与的“重大神经疾病的多组学和多维度研究”项目获得批准立项。在该项目中,南华大学承担专题“关键细胞器介导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研究,专题负责人为衡阳医学院引进的青年创新人才王丹玲教授,获批财政专项经费:1000万元。这是我校医科获批的首个立项经费达到千万元的科研项目,是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后,在人才引育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

王丹玲教授指导学生科研

省科技创新重点工程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指引,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由政府引导支持、产学研用协同组织实施。重点支持能够突破重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民生公益共性技术等重大技术瓶颈、预期能产出重大专利技术成果、产生重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重大科技项目,是加快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抓手。

王丹玲教授指导学生科研

王丹玲,医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近年来,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引16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完成多个候选药物的研发并主持过美国FDA试验用新药的申请和报批工作;先后荣获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201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组织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第二轮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秀导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