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科技处
网站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衡阳] 2018年度“中国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在南华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7-23 17:05      点击:作者: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王小椒 曹正平)7月22日上午,由中国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策划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教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副厅长葛建中,衡阳市副市长、南华大学原副校长龚学余教授,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先后在开班典礼上致辞。罗德隆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年轻学员投身核聚变研究领域,为国家乃至全人类解决能源问题,为发展核聚变能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暑期学校将开展为期8天的培训,以“加热与驱动、高能量粒子”为主题,由来自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华大学等科研院所与高校相关领域的10余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青年学员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各位专家将作“ITER 计划的国内外研究进展”“EAST 托卡马克物理研究进展”“H-1仿星器引进工作”等主题报告,并带领学员们参观实验室、开展学术论坛,进一步与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与答疑。

中国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由我国已故著名等离子体物理学家蔡诗东院士倡议并组织的,其目的是为了在中国推进和发展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培养聚变与等离子体科学研究人才,实现“把等离子体物理的根扎在中国”的理想。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院长会议

下一条:中国辐射防护研究所姚仁太教授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南华大学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人文社科办/军工质量办/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